科技英文寫作系列之三
英文信函參考手冊
A CORRESPONDENCE MANUAL FOR CHINESE TECHNICAL WRITERS
作者 : 柯泰德(Ted Knoy)
 
簡介
『研究室晉級』一直是那些想加強研發活動及尋找新經費來源 的科技機構不斷談論的話題。由於政府機構的經構的經費縮減 及全球經濟的集中,迫使全世界的研究及學術機構必需主動出 擊,互相交流。於是信函在科技論文寫作中,為最普遍的媒介 之一,卻往往被誤認為一般行政工作。然而信函及其它形式的 科技論文寫作一樣,是促使研究室晉級的一大有用工具。因此 技術信函不只是寫出清楚的英文,一份書寫清楚的信函與其它 所有形式的科技交流一樣,它意味著進入海外巿場及與國際的 合作。

出版此書的目的在於提供書信範例,以作為簡易的參考。更實際的是,這本書如同一〝寫作計畫小組〞,能因應特定場合(狀 況)撰寫出所需信函。

可惜的是,此書並不能完全包含技術信函所有的特定情況。然 而,彙整三十篇以上寫作的這本書,將提供任何認真考慮要建信函檔的研究室(單位)一個基礎模式。

由〝寫作計畫小組〞特別製作的編寫信函檔,將是個有用的參 考資料。

名人推薦
書信是現代社會生活中一項重要的表達與溝通方法,它代表了 信息、禮節和寫信人的品格,如何有效準確恰如其份的達到目 的,則是一項不容易的事,現在有這本手冊十分方便,尤其是 對於從事科技研究的人員更是如虎添翼,無往而不利。
童勝男-新竹巿長
本書提供許多有關工業技術合作、技術轉移、工業資訊、人員 訓練及互訪等接洽信函的例句和範例,頗為實用,極具參考價 值。
廖俊臣-國立清華大學理學院院長
在世界各國人際往來及商業活動愈趨頻繁的今天,做為溝通最 基本的英文書信,更加重要。但對於非英語系國家的人們,要 寫很順暢的英文信函,也頗為不易。本書提供了各種簡潔、清 楚的英文信函範例,甚值參考,特為推薦。
歐陽嶠暉-國立中央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教授兼工學院長
每冊特價新台幣250元
購買方式:
  • 網路線上訂購(揚智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:www.ycrc.com.tw)
  • 電話洽詢:886-2-8662-6826(代表號)、886-2-2664-7780
  • e-Mail:service@ycrc.com.tw
  • 或逕洽各大學書局